通知公告
研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提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目前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刻,我们不能有任何掉以轻心,各项防控措施仍需继续加强。请各培养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到位,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请继续提醒全体师生将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天气转暖莫出门,小心病毒进家门......”,依据相关法律和一级响应要求,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阻击战。

2.践行教育部2月7日工作视频会议“五个一律”的精神。目前已有其他高校学生因擅自提前返校被学校纪律处分的案例,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等待学校正式通知,目前不准返校!

3.以网络学习形式分年级开展教学培养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主体作用,密切与研究生的联系,关注其身心健康,加强学业指导。各学院于2月15日前完成网络教学试运行,2月17日起正式开展网络学习。

暂停一切团体或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各类活动。

4.合理组织2020届毕业研究生的相关教学培养工作,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延迟开学期间,教师要安排好所指导学生的论文,对学生提交的学位论文等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努力做到有指必改,有改必查,确保指导不断线,论文质量都在线。

5.畅通考生联系咨询渠道,解答回应考生关切,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2020级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已于2019年12月1日开放,研招网系统关闭时间为2020年2月28日,请相关学院全面动员进一步加强博士报名宣传;2020级硕士研究生招生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工作部署作出适当调整,初试成绩公布、复查和复试具体安排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6.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其它资源,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合理规划和安排就业事宜,具体参照《湖北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相关工作安排》执行。

7.其他未尽事宜将及时在研究生教育工作群或研究生院网站发布,敬请关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湖北加油,中国必胜!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2日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