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研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相关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9 点击量:

亲爱的2020届毕业研究生: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确保大家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全体研究生不得于正式开学前提前返校!考虑到就业工作的特殊性,为合理规划和安排就业事宜,尽力阻断肺炎疫情,现将有关就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聘会安排

因疫情防控需要,当前不能开展线下现场招聘,但学校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各用人单位招聘活动信息。望同学们及时关注湖北工业大学就业信息网、学校就业微信公众号(湖北工业大学就业指导办公室)、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就业信息栏目和各班级群的就业信息。作为网络新生代,同学们要转换思路,积极应对,充分利用网络招聘功能,通过线上平台与用人单位联系沟通,积极准备春招求职。

二、就业手续办理

1、签约手续办理。在正式开学前,应届毕业生可通过邮寄纸质协议的方式与用人单位签约,并及时通过线上方式将签约电子档材料交予辅导员,由辅导员在就业系统内进行就业签约信息录入。从2月14日开始,就业系统信息上报将采用周报制。

2、解约手续办理。鉴于当前疫情情况,申领新的就业协议工作将于正式开学后进行。

3、往届生改派手续办理。改派手续需等待湖北省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通知,请同学们关注研究生院后续通知。

4、其他日常事务。就业推荐表等证明材料盖章及日常事务办理需等待学校正式开学后到行政楼B103室办理。

三、公务员招录工作

进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的毕业生,国家已经通知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省考和事业单位招考等考试也会有所推迟,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有关部门将根据疫情另行通知。毕业研究生请密切关注湖北人事考试网站通知(http://www.hbsrsksy.cn),避免错过报名时间,做好笔试、面试准备。同时也请备考国考、省考和事业单位招考的毕业研究生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相应准备。

四、学生升学、出国(境)工作

考博和出国(境)同学要认真准备考试,要密切关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有关学校网站,按照目标院校的安排做好准备工作。出国(境)同学要密切关注相关学校网站,做好线上联系与沟通工作。

五、就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研究生要在家里做好求职规划,学习各类求职知识,收集各类招聘信息,完善个人求职简历,调整求职心态,避免紧张焦虑的情绪,做到不恐慌不急躁,正确辨别各类信息。若毕业研究生需要对简历和面试进行指导,或有求职定位、就业决策等其他困惑,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与辅导员、导师联系,还可通过QQ(493215306)与研究生院陈老师沟通,老师们会及时为你们提供求职技巧、政策咨询、手续办理、户口档案等方面的解答。

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研究生院与各培养学院将始终陪伴大家,与君携手,共度时艰,静候春暖花开,相约武汉!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7日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