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十佳毕业生 > 正文

学术科研先进典型——经济与管理学院徐伟鹏

作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量:

伟鹏,男,汉族,19961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人20189月至20216月就读于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在校期间发表5篇学术论文,主持参与8项科研课题,曾担任经济管理研究生第二支部副书记,有着较强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综合业务能力,现工作于山东省日照市莒县纪委监委机关。

徐伟鹏同学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共发表5篇学术论文,其中3校内核心:1.《长江经济带的产业转移是否夹带污染——基于107个城市的研究》。2.《长江经济带外商直接投资的环境效应研究》。3.《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升级模式探讨——以湖北省为例》。4.《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旅游扶贫路径研究——以湖北郧西县为例》。5.《湖北省郧西县科技扶贫的成效及问题研究》。

多次参与教师课题,其中包括1项国家级项目:《绿色“一带一路”背景下制造业出口的环境传导机制与政策优化研究》;7项省部级项目:1.《县域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支持策略研究》。2.《技术协同创新驱动湖北省绿色减贫的机制和效应研究》。3.《“一带一路”倡议下湖北省产业集群嵌入全球价值链的机理与能力研究》。4.《湖北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对策研究》。5. 乡村振兴战略下绿色农业生态福利效应的测度及增进策略研究6.“一带一路”背景下湖北省产业集群嵌入全球价值链的能力研究7.“一带一路”倡议下湖北省产业集群升级路径研究。其中“‘一带一路’倡议下湖北省产业集群嵌入全球价值链的机理与能力研究”项目形成了40万字的研究报告。作为支部副书记,徐伟鹏根据研究生院党委的要求,结合所在支部的实际情况,组织支部建立“培养考察、正常退出、监督检查、评奖评优、民主评议”等五大支部制度。培养考察制度主要针对积极分子与考察对象,包括领导谈话、思想汇报、党课教育等方面。正常退出制度主要针对支委对政治思想不合格、违法乱纪的支委停职替换。监督检查制度针对全体支部成员和支部本身,坚持和完善团内推优、群众座谈、发展党员公示等方面。评奖评优制度针对支部全体党员,对平时表现优异、在各领域取得成绩的党员评优评先,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学先进、赶先进。民主评议制度针对全体党员,每年对支部成员进行一次严肃的民主评议,真正让部分党员“红红脸”、“出出汗”

徐伟鹏在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安排的任务基础上,带领支部创新发展,积极组织开展特色活动,丰富支部文化生活,为支部发展注入活力。2019年5月,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部署和要求,该同志组织开展“军运会徒步走暨沿袭红色文化”特色活动让参与成员做到体味革命先辈的精神,并坚定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使命感。2019年5月,该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组织开展“时代青年说”特色活动,为当下青年人的选择和生活方式展现更多元化的面貌,传递了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2019年5月,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该同志组织开展“每日金句”特色活动;经过定点定位定内容的活动成果收集,支部成员提交了自己的学习成果,部分同学也发挥自己的特长,书写下自己对金句的理解。2019年9月,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响应国家测绘法宣传活动“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的号召,徐伟鹏同组织开展“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共同守护美丽中国”的活动讲座,该同志作为主讲人,从中国地图发展历史、当代地图技术的发展和一系列我国现代领土争端问题等角度切入,通过引发支部成员的思考和讨论,切实增强支部全体成员的国家版图意识。2020年8月,徐伟鹏同作为主讲人,以“弘扬爱国主义,传承民族精神”为题,线上讲授经济管理研究生“党的理论知识宣讲员”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期专题微党课。微党课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面向经管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徐伟鹏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能够深刻认识当下国际国内形势,做到与时俱进,坚持实事求是,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能够在周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