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十佳毕业生 > 正文

学术科研先进典型——艺术设计学院宋雯

作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量:

宋雯,女,汉族,1996年3月出生,湖北武汉人,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于201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担任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广告班班长。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选为“优秀研究生”称号,荣获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荣获竞赛奖项五十余项,发表2篇学术论文,完成2项课题研究。

宋雯同学对待学习工作,始终保持着一颗进取之心。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她延续了本科的良好习惯,提前建立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学业生涯规划,她把一个接一个的外在压力强行转化为前行动力,向着没有遗憾的生活方式靠近,对所学专业敬畏且认真。宋雯同学认为只有保持接纳新鲜事物的能力,才可以更好地认识世界,因此她热爱所学专业,广博读书,接触前沿技术知识,研读专业领域的书籍,听取名师的讲座,常与同学交流学习心得,积极关注、思考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力争做到一专多能,并且把握机会同其他学院合作,学习其他相关专业的知识,实现“跨学院、跨专业”的交流。从研一至研三,她的学习成绩每年都名列前茅,连续2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连续3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专业水平扎实。“没有一点强迫症是做不好设计的”。

为了及时“检验”学习成果,她积极组建团队报名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平日的勤奋刻苦与仔细,让她的专业技能、学识水平、实践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宋雯同学总共获得竞赛奖项五十余项,包括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优秀奖、时报金犊奖佳作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省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一等奖、校三等奖、“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银奖、湖北省“黄鹤奖”商业广告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时报金犊奖优秀奖 与“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二等奖等,并且完成4项课题研究以及5项企业项目,发表2篇专业学术论文,1幅作品在书籍上刊登。

怀着对学术研究的执着与追求,宋雯曾先后赴麻城、荆门多地进行实践调研,开展地域文化领域的调查。学术论文《基于地域元素与五行文化的山西省域IP形象设计》发表于《设计》期刊中国学术期刊评价RCCSE核心期刊,复合影响因子1.047、综合影响因子0.856、人文社科影响因子是68本艺术类期刊排名第1名,设计作品《天坛故事》发表于《山海经》期刊,在中国UXPA用户体验大会上分享学术论文《基于用户体验与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开发流程》并入选行业论文集,完成横向课题《服务于英博金龙泉品牌形象的协同创新》与《服务于麻城菊花产品开发的协同创新》。以期用自己的艺术设计特长为社会服务。通过主持、参加各项学术科研活动,宋雯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持续提升。

作为共产党员,宋雯同学积极投身进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担当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抗疫志愿服务累计超过300个小时,听到上百次“感谢”。此外,宋雯同学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协助完成开展抗疫海报线上展览,并且号召同学们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家开展以抗击新型肺炎为主题的设计活动。宋雯同学以身作则,创作出5幅以抗疫为主题的作品,以期用自己的艺术设计特长为社会服务,为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为战疫胜利呐喊助威,达到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的效果,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和更多有益信息。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宋雯同学的研究生生涯还有半年就要画上圆满的句号。然而星辰大海无止境,漫漫征程再出发。学生身份的结束,只是广阔天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开始。“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湖工人精神将不断激励着宋雯,在毕业之后,相信宋雯同学能牢记嘱托,志存高远、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如既往地永葆党员本色,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自群众也将归向群众,坚守初心使命,传承时代精神,担负时代使命,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搏击、砥砺奋进,用责任与担当诠释出最美青春,奏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最强音。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