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师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职师学院 > 正文

研究生“好汉”志愿者激情助力“汉马”

作者:李小凤、丁紫萱/柳诗莺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8 点击量:

4月16日上午7:30,2023年“好汉归来”武汉马拉松比赛在沿江大道武汉科技馆前鸣枪开跑。阔别3年的汉马再次归来,此次武汉马拉松比赛共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3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共计26000余人参赛。我院研究生方星、安妮等9名同学参与本次武汉马拉松的志愿服务工作。

自2月份启动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以来,职师学院研究生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参与。赛前,除了接受来自武汉马拉松组委会的专业培训外,志愿者们每晚都自觉在校园内进行演练,尽力掌握要领,提升志愿服务技能。作为武汉马拉松起点服务的志愿者,他们有条不紊地开展赛事引导工作,热情洋溢的笑容和无微不至的服务,成为赛道上的一道青春靓丽风景线。

比赛伊始,在起点位置举着牌子的研究生志愿者方星不停地引导路过的选手,并大声呐喊“加油!您真棒!”。研究生邱蕴欣说:“作为武汉人,我非常开心成为武汉马拉松比赛的湖工志愿者。赛场上,我们一直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秀出湖工学子们的青春风采,也希望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能感受到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青春热情。”

从凌晨2点起床出发到8点半从现场撤离,在6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里,职师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们秉承“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的奉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敬业的态度顺利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组委会和参赛选手的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通过此次的汉马志愿服务活动,每一名研究生志愿者都感受到了运动员身上挑战自我、坚持不懈的马拉松精神,大家表示也要将这种精神用于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中,激励自己勇于拼搏,取得更优异成绩。

1C34AE

2A72C2

14F2D4

1E6AAF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