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师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职师学院 > 正文

“职教育人,尚行致远”

---职师院研究生素质提升沙龙活动第一期

作者:李小凤/丁紫萱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7 点击量: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综合职业素质,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增强研究生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我院于2023年4月26日上午9点在教二407室举办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与个人综合职业素质提升”的研究生素质提升沙龙交流会。本次沙龙由研究生辅导员周越超老师就职业规划、面试技巧、就业流程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深入剖析,我院教育学教研室副主任徐顺老师、陈俊源老师、21级及22级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会。

1E2AB0

会议伊始,周越超简要阐述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内容并以“我的故事”为导入,用剑桥大学游学经历,创作人故事和自身面试经验等启发同学要做好人生的选择,充分利用周身事物拓展思维,同时不断探索、挖掘潜能,树立适宜的就业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随后周越超引经据典,以项羽、嬴政、康熙、乾隆等历史人物故事为原型,引出了“深入”、“能力运用”、“性格”及“表达”等关键词在职业生涯中的核心作用,深入浅出的阐明了明确职业规划与提升综合素质对研究生就业择业的重要性。

162CD3

其次,周越超就目前的就业形势为大家进行深入剖析,并指出在后疫情时代,研究生们更应认真解读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从宏观上把握就业趋势。针对结构化面试形式,周越超从考场礼仪、答题技巧、时间分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强调思考过程、草稿及提纲等在结构化面试过程中的重要性,切忌从学生视角出发答题,应高站位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为同学们了解结构化面试形式以及面试答题技巧提供了思路,并为下一期素质提升沙龙作了前期铺垫。

266974

最后,徐顺老师就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并为同学们献上“做好规划、面向未来;学习很苦、坚持很酷;提升能力、应对挑战;不负韶华、奋力拼搏”的美好寄语。本次研究生素质提升沙龙会议师生互动频繁、氛围轻松活跃、内容干货满满,增强了我院研究生对职业教育教师职业的认可度和归属感。讲座过后,同学们对学院专门打造的研究生职业素质提升的特色沙龙活动十分满意,并表示要牢记职教教师光荣使命,以后定会直面困难、全力以赴,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1C8872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