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马克思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吴迪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11月19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专家有,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毛华兵,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黎海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荣枢,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易振龙,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迎春,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倩。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东主持。

韩东在会上对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五年的情况作出基本介绍,主要围绕学科的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四个方面说明。与会专家提出相关问题并相互交换意见。

毛华兵提出推免生招生人数问题,针对每年招生规模和导师数量,导师是否会跨专业指导学生,新增硕导遴选问题,学院对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具体安排,学生毕业论文抽检情况方法及送审比例,毕业学生的去向问题。黎海波对学院的副导师及教师转岗情况提出疑问。荣枢对中国近现代社会治理专业在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疑问。姜迎春对学院的课程体系提出疑问。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韩东及华倩一一作出解答。

专家组经过讨论,对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认为该学位授权点较好地坚持了学科人才培养地目标和方向,培养的学生基本功扎实,就业率高,产生了一批较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学位授权点各研究方向坚持基本规范,办学特色鲜明。注重培养过程管理,培养方案持续改进,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制度规范,保障体系完善,加强学术训练和社会服务,为研究生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熟悉社会提供了较好条件。同时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师资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积极输送青年教师到知名高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为教师们开阔视野,提升研究能力营造了良好环境。

专家组建议应进一步巩固成绩,继续围绕师资队伍、办学特色、学科内涵、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建设,形成更加具有工科大学特色和竞争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

学院领导对专家对马院学科建设的认可与鼓励表示感谢,接受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师资力量,提升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