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马克思学院 > 正文

“确保‘双胜利’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学术征文比赛暨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求实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量:

 12月20日,由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湖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确保‘双胜利’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学术征文比赛暨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求实论坛”在工程一号楼5楼虚拟仿真思政课教学体验中心成功举行。这是我校举办的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特邀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晓东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黎海波教授进行线上指导。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裕东以及学院教师代表、2020级全体研究生出席活动。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东主持。

 宋发佳在开幕式的致辞中指出,此次研究生论坛是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提出的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号召,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面向全国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研究的研究生举办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希望通过学术交流平台,能够在同学们中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创新热情,进一步培养大家的科学研究精神和创新能力。

 在论文交流环节,学校从前期征文中遴选十篇优秀论文进行大会交流。贵州师范大学秦锐、华东师范大学叶必成、复旦大学刘少阳、湖北工业大学王淑媛等研究生先后发言,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创新与发展、公民生态教育、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热点问题进行阐述。叶晓东教授、黎海波教授对主题发言给予了点评。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研究生紧扣主题开展学术研究,选题精当,内容丰富,思想性强。同时指出,马克思主义研究要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抓住重点、切合实际,注重学术规范,要掌握最新学术动态,在论坛发言中要表达清晰、自信大方。

 论坛第三环节,石裕东宣读了此次征文比赛的获奖名单。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

FA1DA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