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材化学院 > 正文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凝心聚力,师生共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师生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付琼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5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学院研究生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情况,响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号召,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和材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轻工楼A220开展以“如果我是……”主题座谈会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严明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党员们踊跃发言,围绕导师与研究生之间师生关系、导师培养、研究生日常科研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针对研究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导师们悉心倾听、认真记录并予以反馈。

蒋久信老师谈到,学生及时与导师面对面沟通的重要性,让导师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近期的实验进展以及面临的困难,可以有效解决问题。张荣老师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将认真作为一种习惯,日常学习中注重细节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付旭东老师表示,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也十分重要;毕斯雯老师认为研究生要平衡好生活和科研的关系。

最后,黄以万老师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殷切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努力提升学术创新水平,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二是诚信为先,包括为人言而有信,更包括学术诚信;三是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把个人价值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

此次座谈会,导师们深入了解研究生的诉求和面临的问题,将工作现场放到学生学习生活的一线、将工作重点进一步聚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倾听学生诉求、了解学生动态、疏导学生情绪,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