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院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组织“中国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点击量:


近日,研究生院党委组织了“中国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杨晓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厚权分别作了专题报告,研究生院部分教职工和80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学习。

“为什么我党历经百年风雨、饱经无数磨难,还能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成长为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呢?”杨晓云从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切入,先后为同学们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重点讲解了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张思德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特区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探月精神,最后号召同学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继承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讲座上,孙厚权联系理论与实际、结合历史与当下、比较国内与国际,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历史厚度、有人文温度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及其历史突出贡献,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重点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党的自我革命的内在品质,最后劝诫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生院党委本次专题学习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严格遵照防疫要求,为避免校园聚集,特地采取了“线下+线上”模式授课,4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报告,其余师生则通过当下广受青年欢迎的bilibili平台和腾讯会议直播参与学习,前者超过1000人收看,直播人气达到1.3万;后者通过3个账号,累计学习人数超过800人。现场师生热烈互动,线上更是“热闹非凡”,不少同学通过弹幕和评论交流学习感受,总体学习效果远超预期。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