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院 > 正文

研究生院圆满完成期中教学培养“大体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0 点击量:

11月16日至19日,研究生院对14个学院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开展了期中检查。检查组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研究生教育督导刘文超教授、夏晶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办老师组成。

检查组参照3个一级指标、6个二级指标及16个三级指标对上学期各学院培养过程归档材料、本学期培养环节落实和人才培养质量与创新做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随机抽查了上学期培养过程及课程考核归档材料;全面检查了本学期培养方案制定与执行、2021级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双向选择、教学的运行及实施等情况。检查中,检查组对研究生创新思维培养、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课程质量保障措施、培养特色等研究生教学、培养各环节中痛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将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研究生院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培养过程管理提升计划”,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生教学培养检查工作,这不仅加强了研究生院与各学院之间的有效沟通,也使研究生院和各学院都充分认识到规范研究生教学培养过程管理的重要性。今后,研究生院将开展常态化教学培养检查,以检促建、以查促改,进一步健全研究生教学培养过程管理机制,优化研究生培养过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