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俞航/徐涛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量:

2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主持会议,研工部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教学秘书以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工部部长杨晓云围绕立德树人宗旨和思政引领主线,对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思政教育、安全稳定、“开学第一课”、队伍建设等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研工队伍做到“5掌握”“3早知道”和“5确保”。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对研究生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培养计划修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启动、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学位授予等教学培养工作以及学籍学位工作进行了要求和提醒。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就研究生招生、就业及学科竞赛工作作了布置和指导。贺行洋就学校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籍学位、就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补充和强调。

与会学院领导及老师就研究生招生复试、培养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宋小春作总结讲话,要求研工部、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主线下功夫:一是要在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上下功夫。研工部、研究生院和培养学院要在明确分工的基础上实现“打群架式”的默契协作,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二是要在研究生培养过程落细上下功夫。要从“入口”到“出口”,把招生环节、教学培养环节、学位授予环节和毕业就业环节等每一个关键培养过程都落细、做精。三是要在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上下功夫。各学院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创新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