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

胡征

  • 学院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 出生年月

    :196405

  • 职称

    :副教授

  • 学历

    :本科

  • 学位

    :学士

个人简介:

        胡征,男,1964年5月出生,湖北武汉人,硕士生导师,教授,1985年至今在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任教。现主要从事生物技术制药及病原菌临床检测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及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教育厅课题及多项重大横向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专利授权40余项。

        校企合作研究经验丰富,在多家生物科技公司任职高管等职务,成功开发出了呼吸道病原体五联检测试剂盒,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等高科技产品并进行科技成果产业化。


招生信息

        1.招生学科:生物与医药、生物工程

        2.研究方向:生物制药与免疫诊断

        3.招生年度:2023


科研项目

        2018.04, 呼吸道病原菌快速诊断试剂盒专利包,专利技术成果转让,200万。


成果获奖

        2016.1,基于磁性分离和多色量子点标记的抗人肺炎链球菌IgM、IgG抗体快速共检的方法和试剂盒,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排名第一。

        2019.1抗人肺炎支原体P1蛋白抗体及应用该抗体的免疫层析试剂盒。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排名第一。

        2019.4抗人流感嗜血杆菌P6蛋白抗体及应用该抗体的免疫层析试剂盒。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排名第一。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