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

王军

  • 学院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 导师类别

    :博士、硕士生导师

  • 出生年月

    :197902

  • 职称

    :教授

  • 学历

    :研究生

  • 学位

    :博士

个人简介:

        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获化学博士学位后,在匹斯堡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Medical Center)开展博士后、副研究员研究工作,后加盟美国Pharmaceutics International Inc.制药公司从事新药研发工作。现担任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系教授、大健康与精准医药营养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孤独症抑郁症诊断与干预研究所所长。


招生信息

        1.招生学科:生物学、化学、药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统计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

        2.研究方向:A)孤独症生物标志物的筛选与鉴定。B)孤独症致病机制的基础研究与诊疗的转化研究。C)活性氮、活性氧、活性硫在体内外的检测与清除。D)孤独症的营养干预的基础与转化研究。

        3.招生年度:2023年


科研项目

    目前在研的纵向项目:

        1. 科技部-国家级外国专家项目:伴侣蛋白调控的细胞蛋白质折叠在孤独症中的作用与机制研究。主持,2023.01-2024.12.

        2. 湖北省科技厅-省级外国专家项目:氧化还原应激反应能力在传染病早期预警与监测中的研究与应用。主持,2023.01-2024.12。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活性氧与活性氮在新冠病毒致病中的作用与机制。子课题负责人,2021.04-2023.03。

        4. 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湖北专项:桥米活性成分检测与营养转化的技术与产品开发。主持,2020.12-2021.12。

        5. 湖北省教育厅创新团队项目:孤独症谱系障碍中NO自由基的作用机制与相关药物设计。主持,2020.12-2023.12。

        6. 湖北省省级人才高层次人才项目:人体一氧化氮合成酶机理和功能的基础研究(337/370)。主持,2017.12-2022.11。

        7. 湖北省教育厅青年人才项目:基于液相萃取联合人工智能的孤独症谱系障碍生物标志物筛选研究。参与(4万),2020.12-2023.12。

    主持过的结题纵向项目:

        1. 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情报视角的溯源研究。子课题负责人,2020.07-2021.06。

        2. 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111引智基地国际合作项目,一氧化氮在巨噬细胞中的作用机制,主持,2018-2020。


成果获奖

        1) 2022年,湖北工业大学优秀教学进程与设计表教师

        2) 2022年,湖北工业大学课程教学质量评定A等

        3) 2022年,指导研究生、本科生获得第17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4) 2021年,湖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

        5) 2021年,湖北工业大学优秀科研奖

        6) 2020年,“湖北省儿童孤独症谱系障碍的流行病学和早期症状及生物学标记研究”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第三完成人)

        7) 2020年,“孤独症的行为分析与生化检测虚拟仿真实验”获得湖北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8) 2021年,指导本科生获得湖北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北省二等奖(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9) 2019年,指导本科生获得并结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

        10) 2018年,指导研究生、本科生获得湖北省第一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学生创新竞赛二等奖(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