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0252应用统计

闻卉

  • 学院

    :理学院

  •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 出生年月

    :198103

  • 职称

    :讲师

  • 学历

    :研究生

  • 学位

    :博士

个人简介:

        闻卉,女,1981年3月出生,2006年获武汉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2020年获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学位,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访学一年。现为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教师,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与优化的研究。主持完成了3项省教育厅项目,1项省级人文社科基地项目,在研1项博士启动基金项目;作为核心成员,曾参与完成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基金项目、湖北省统计局项目等8项;发表北大核心以上学术期刊论文近30篇。其中《Acta Mathematicae Applicatae Sinica-English Series》(SCI)、《Kybernetes》(SCI)、《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Information》等英文期刊以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报》、《系统工程学报》、《运筹与管理》、《控制与决策》等国家自科委管理科学部A类期刊、EI和CSSCI收录期刊论文20余篇。1项科研成果获得武汉市第1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教学成果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招生信息

        1.招生学科:应用统计

        2.研究方向:供应链管理

        3.招生年度:2021-至今


科研项目

        1.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基于异质性消费群体的混合渠道供应链定价与协调策略研究;2012.9-2014.6,主持,结题.

        2.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基于风险规避行为的闭环供应链网络均衡分析;2014.6-2016.6,主持,结题.

        3.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企业决策支持研究中心资助项目:大数据环境下考虑碳限额与交易的闭环供应链网络协调策略研究;2017.9.1-2018.12.31,主持,结题.

        4.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政府补贴下考虑产品绿色度的生鲜农产品供应链的优化与协调策略研究, 2019.6-2022.7,主持,结题.

        5.校博士科研启动基金(BSQD2020113): 零售商主导的生鲜农产品供应链利润最大化的定价策略研究, 2021.1-2023.12,主持,在研.


成果获奖

        1. 2017获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考虑顾客偏好的双渠道闭环供应链定价与协调决策.

        2. 2021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战略新兴产业背景下基于学科交叉融合的现代物流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