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1351艺术

郑翠仙

  • 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 出生年月

    :198311

  • 职称

    :副教授

  • 学历

    :研究生

  • 学位

    :博士

个人简介:

        本科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视传专业,硕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数码设计专业,武汉大学美学博士,湖北省美学学会会员。从业以来获得多项省部级设计奖项,主持及参与省部级教科研项目9项,出版专著及教材6本,发表论文20余篇。曾主持武汉硚口区旅游项目的设计开发工作,主持世界非遗恩施唐亚土司文创设计及多家大型企业的品牌形象设计工作。

        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学理论、设计美学。

 

招生信息

        1.招生学科:设计学、艺术设计

        2.研究方向:设计学理论、设计美学

        3.招生年度:2023年

 

科研项目

        1、 论文“孔子思想的人文之美”刊于《江汉论坛》,RCCSE权威/CSSCI来源期刊,2022.06。

        2、 论文“探索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的主攻方向”发表于《光明网》,一般认同为CSSCI来源期刊,2022.01.01。

        3、 论文“中国美学中的纯粹美感辨析”刊于《江汉论坛》,RCCSE权威/CSSCI来源期刊,2019.05。

        4、 论文“天人相分视阈下的中国传统技艺美学思想研究”刊于《湖北社会科学》,CSSCI扩展期刊,2019.05。

        5、 论文“文化产业升级从哪里入手”刊于《经济日报》理论版,一般认同为CSSCI来源期刊,2017.06.16。

        6、 论文“再论柏拉图的美本身问题”刊于《湖北社会科学》,CSSCI扩展期刊,2017.06。

        7、 专著《视觉传达设计中民族元素的运用与创新》,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 2018年3月第1版。

        8、 课题“先秦儒道思想影响下的中国古代技艺美学比较研究”获批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2021.12。

        9、 课题“实施文创产业数字化战略与打造荆楚文化品牌对策研究”获批湖北文化产业化设计研究中心一般项目,2021,11。


成果获奖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