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0854电子信息

胡胜

  • 学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 出生年月

  • 职称

    :讲师

  • 学历

    :研究生

  • 学位

    :博士

个人简介:

        胡胜,博士,硕导,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主持企业横向委托项目十余项,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省部级等多项科研项目。近年来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发表论文 20 余篇,其中 SCI 论文 5 篇,授权发明专利 2 项。主要从事光电信号处理,智能传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联系方式:20181008@hbut.edu.cn


招生信息

        1.招生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硕)电子信息(专硕)

        2.研究方向:光电传感/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

        3.招生年度:2023


科研项目

        1.DFB调制驱动控制器 湖北航天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所

        2.相干光通信接收算法开发 北京卫星信息工程研究

        3.快速扫频激光光源研制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4.大型发电机新型电流互感器研制 中南电力设计院


成果获奖

        1.《面向汽车电子组件的视觉引导智能装配关键技术与应用》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

        2.《光网络中无源平面光波导器件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22)

        3.《基于FPGA的快速波长调谐与切换光发射机》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2018)

        4.《用于光学相干层析成像的快速扫频光源的研制》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2019)

        5.《一种高精度多模联合定位系统的设计》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2020)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