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0854电子信息

王超

  • 学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 出生年月

    :197810

  • 职称

    :副教授

  • 学历

    :研究生

  • 学位

    :硕士

个人简介:

        王超,硕士,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技术、光伏发电及储能技术、物联网技术。作为企业聘请的总工程师主持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边远无电地区户用一体化智能控制太阳能LED照明装置”的研究与开发。近年以第1作者在所研究领域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篇,获得专利授权12项。近3年主持了“智慧蓄电池系统”、“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电气系统”、“基于梯次利用电池的电动汽车快充充电站储能系统研究”等横向课题研发。


招生信息

        1.招生学科: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工程

        2.研究方向:电力电子技术、储能技术、物联网技术

        3.招生年度:


科研项目

        1.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批准号:10C26213304170,项目名称:边远无电地区户用一体化智能控制太阳能LED照明装置,起止年月:2010.9-2012.9,z资助金额:50万,已通过科技部验收。

        2.横向项目,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电气系统,30万元。

        3.横向项目,消防车、消防泵自动检测系统,10万元。

        4.横向项目,智慧蓄电池系统,10万元。

        5.横向项目,基于梯次利用电池的电动汽车快充充电站储能系统研究,5万元。


成果获奖

    1.获奖:

        [1]2017年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排名第一,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2015年嘉兴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排名2/4,项目名称:一种光伏系统防逆充电路及其控制算法

        [3]2016年嘉兴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排名2/4,项目名称:智能控制太阳能LED照明装置

    2.近年第1作者论文:

        [1]王超,李江,李培芳,等. 基于智慧电源架构的DC-DC并联研究[J].现代电子技术,2017,40(2):149-153.

        [2]王超,吴铁洲,李培芳,等. 独立光伏系统混合储能控制策略研究[J].电源技术,2017,(2):1310-1315.

        [3]王超,吴铁洲,李江,等. 基于自适应PIR技术的太阳能照明装置研究[J].可再生能源,2017,35(2):201-206.

        [4]王超,张小华,李培芳,等. 太阳能路灯储能系统出力规律研究及优化策略[J].电源技术,2016,40(5):1065-1067.

        [5] 王超,刘俐,张小华.中小型独立光伏系统控制器存在的问题及改进[J] 自动化与仪器仪表, 2009,(02).

        [6] 王超,胡浩等.基于智慧蓄电池的光伏储能系统及其控制策略[J]可再生能源,2022(4).

    3.专利:

        [1]王超,吴铁洲,谢红钢.应用于太阳能照明装置的自适应PIR电路:中国,ZL201611155402.4[P].2019-03-22.

        [2]王超,凃玲英,邹玲.一种新颖的数字电源的推挽PWM信号产生方法:中国,ZL201210267973.2[P].2017-09-05.

        [3]王超.一种光伏系统防逆充电路及其控制算法:中国,ZL201010103104.7[P].2014-08-06.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