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研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7 点击量:
各有关学院: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它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从2004年起开始举办以来,该赛事得到了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地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参赛单位及参赛队伍的规模越来越大,在全国研究生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广大研究生中也打下了扎实基础。该活动已于2006年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
  我校于2009年至2012年共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4项的成绩。特别是在参加2013年第十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2014年在第十一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又取得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4项、全国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为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学校决定从全校在校研究生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领导、协调该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董仕节
副组长:陈坤 李子强
成员:钱应平、付波、叶志伟、胡圣飞、肖本林、吕辉、孙厚权、刘升福、吴四德 杨晓云 田德生 朱永松、许松林、王伟
领导小组下设“2015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本次竞赛的具体工作。
办公室成员:田德生 朱永松、许松林
二、报名事项
1、参赛对象:
①凡在校2013级和2014级研究生,2015级拟录取考生;
②取得2014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竞赛奖以上研究生;
③参加本校数学建模课程学习研究生;
④对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有兴趣研究生;
2、报名时间:2015年5月30日至6月19日。
3、报名地点:各学院将2015年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选拔报名表(表1)连同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报名汇总表(表2)加盖公章后报科技楼八楼理学院朱永松老师处。
4、报名联系电话:13707129143,联系人:朱永松
 E-mail:346971464@qq.com
三、时间安排
1、6月,随班学习数学建模竞赛有关课程。
2、7月至8月,进行模拟培训,根据培训情况和竞赛要求确定指导教师,并针对难点进行特别指导。
3、9月中、下旬,参加全国竞赛。
四、竞赛的有关奖励
  学校对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将根据学校有关精神给予奖励,获得一等奖的奖励8000元,获得二等奖的奖励4000元,获得三等奖的奖励2000元并视同发表核心论文1篇,取得全国一等奖的直接确定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同时在党员发展、奖学金评定、评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对带队参赛取得突出成绩的老师,学校也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对组织动员工作出色的学院给予优秀组织奖。
  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规定的重要赛事,是训练和检测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请各学院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并以此推动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特此通知
 
附件1:2015年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选拔报名表(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领取)
附件2: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报名汇总表(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领取)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