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研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 > 正文

欢迎2016级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31 点击量:

各位2016级研究生: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该赛事起源于2003年东南大学发起并成功主办的“南京及周边地区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2015年,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389家培养单位共派出6355支队,19065名研究生成功参赛,参赛单位和参赛规模创历年之最。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竞赛举办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地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参赛单位及参赛队伍的规模越来越大,使这项赛事在全国研究生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广大研究生中也打下了扎实基础。

我校研究生从2013年开始,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了较好成绩,2013年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2014年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2015年获全国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2016年竞赛报名工作已开始,凡录取2016级研究生的研究生可报名参赛,根据学校规定,凡参赛研究生取得国家3等奖以上的视为发表核心期刊1篇,在学位授予中予以承认,获得国家一等奖的的只要符合国家奖学金基本条件的,直接享受国家奖学金(20000元)。2016级研究生参加暑期培训的,研究生院可在研究生宿舍安排住宿。

2016年竞赛分培训和最后集中竞赛两阶段,培训时间7月16日至8月26日,集中竞赛时间为9月16日8:00到9月20日12:00(四天四夜)。

我们的建模群号:517672265欢迎加入,格式:学院+姓名

1、参赛对象:

①凡在校2014级和2015级研究生,2016级拟录取考生;

②对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有兴趣研究生;

2、报名时间:2016530619

3、报名事项:报名表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下载报名表路径:http://yjs.hbut.edu.cn/channels/217.html

下载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报名表报科技楼八楼理学院许松林老师处

4、报名联系电话:13135678421(许松林)

E-MAIL:619016911@qq.com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咨询电话:027-59750169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