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研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 > 正文

毕业生代表操义平在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8 点击量: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硕士毕业生 操义平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操义平,今年5月,顺利地获得国家的全额资助将赴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很荣幸能在这庄严的毕业典礼上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让我们万分郑重地对每位老师、对校内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声“您们辛苦了”,因为他们,我们才可以舒心的学习和生活;也让我们在送别的时候,不要泪水涟涟,让我们更多地记住彼此灿烂的笑脸!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我在湖北工业大学已经度过了七年时光。2013年9月12日,研究生开学典礼,2016年6月25日,研究生毕业典礼。958个日日夜夜,如今回想起来就像一张张快放的胶片。我们一起生活过的湖北工业大学,有欢乐、有抱怨、可能还有一点点遗憾。

我们享受过东南西北中餐厅的美食,参加过激烈万分的体育比赛,领略过科学牛人的讲座,感受过实验取得突破进展时的狂喜不已,也许还谈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我们吐槽过各种与奖学金挂钩的考勤,牢骚过我们的后勤服务态度,体验过课题不顺时的彻夜难眠,抱怨过繁杂的毕业流程与手续,也经历过论文写作时的挑灯夜战。

然而,不管是快乐,还是痛苦,在湖工大的这几年,我们的身心得到了成长,我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我们的视野得到了扩展。

就要走了,校领导和老师们,不知道你们知道我们吗,不知道你们还记得我们为学校争得的荣誉吗,不知道你们愿意在我将来学成回国后收留我吗。谢谢你们为我们宿舍装上了空调和热水设施,谢谢你们为我们建立了高大上的图书馆,谢谢你们改善了我们生活的校园环境,谢谢你们。

就要走了,我的导师,您知道吗,三年来,我最怕的就是您的电话,第二怕的就是您的邮件。可是,走了后,又有谁会给我改论文,又有谁会告诉我这里要用句号,这里要用过去时态。我们的老师给予了我们实在太多:有知识与技能,有引导与关爱,有经验与激励。各位老师,您们辛苦了,谢谢您们!

就要走了,我亲爱的同窗们和小师妹们,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在聚餐时的狂欢,在实验室的豪言壮语,在拉德芳斯的K歌。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份工作,为实验室、为学校争得荣誉。

就要毕业了,爸爸妈妈,你们高兴不?骄傲不?感谢你们在我遇到挫折时对我的开导与关心,感谢你们在我回家时想让我吃成胖子的爱,感谢你们想当爷爷奶奶但依旧对我学业的支持与理解。我知道,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回报你们对我的爱。

如今,我们即将离开,合影上的灿烂笑容已经定格在记忆中,让我们保存好每张合影;让我们用力地拥抱每一个陪我们走过研究生生涯的人,很多人此生或许将难再重逢;让我们对曾经起过争执冲突的人说声“对不起”,不再追究谁对谁错,不要把友情的缺憾带入今后的生活。

毕业典礼后,我们将带着母校的期望、师长的嘱托、同窗的祝福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纵有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此时我们的心情,站在离别的路口,望向不确定的未来,角色的转换或许会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是,此刻,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承诺,无论未来面临顺境还是逆境,成功还是失败,得意还是失意,我们都会秉承母校“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严谨负责并敢于担当的人!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英才辈出;祝愿我们的老师们幸福安康;祝愿所有的湖工学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2016年6月2日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