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研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 > 正文

关于2018年“五一”假期安全的温馨提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6 点击量:

各研究生班级、全体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周日至周二),5月2日(周三)上课。放假期间,请各研究生班级、学生个人切实按照学校有关学生管理的规定,加强安全教育和自我管理。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放假期间,学生切记遵守校纪校规,注意人身、财物安全,不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不向陌生账户汇款,谨防“校园网贷”等网络借贷平台陷阱;不得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在从事家教等兼职的社会活动中上当受骗;不得以集体名义组织出游。

二、自觉遵守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规定,不得留宿他人,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使用蜡烛照明,点蚊香应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离开房间要随手锁门,大额现金要存入银行,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女生夜间不得单独外出;留校住宿同学中途离校时需将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导师、辅导员和所在楼栋的宿舍管理员,不得私自到江、河、湖泊和水库游泳,避免发生意外。留校进行科学实验的同学遵守实验室各项管理规定,规范实验试剂使用和实验仪器操作。

三、不要前往地势险峻或者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地点,要注意关注前往地的各种灾害预警和提示,时刻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严防各类意外事故发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交通规则,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要到有卫生质量保障的餐馆用餐,谨防食物中毒。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平安。

四、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合理使用网络,不沉迷于网络,不发布、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和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五、离校之前,请向老师和同学说明前往地点、联系方式、返校时间,做好去向登记。谨记返校时间,及时返校上课。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按学校要求和相应程序办理请假手续。

六、各学生班级要加强学生管理,切实掌握学生的动态去向,对学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上报。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及时进行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防止意外发生。

七、保持通讯方式畅通,遇有紧急、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与学院辅导员、导师、家长、研究生院或保卫处联系。研究生院电话:18971264847(余老师)、13307183670(吴老师),保卫处值班电话:59750260,保卫处校园“110”:59750110,洪山分局南湖派出所电话:88427200。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五一”假期!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4月26日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