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研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 > 正文

关于2019年国庆假期安全的温馨提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量:

研究生班级、全体在校研究生:

2019年国庆将至,根据学校安排,2019年国庆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8日(星期)开始正式上课为了确保全体研究生同学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放假期间,各研究生班级、学生个人切实按照学校有关学生管理的规定,加强安全教育和自我管理。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1、研究生一般不得提前离校,提前离校需到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登记办理请假,10月8日前必须到校。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须按学校要求和相应程序办理请假手续。

2、放假期间,留校同学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不得留宿他人,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使用蜡烛照明;离开房间要随手锁门,大额现金要存入银行,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女生夜间不得单独外出;学生中途离校时须将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导师和辅导员不得私自到江、河、湖泊和水库游泳,避免发生意外。留校进行科学实验的同学要遵守实验室各项管理规定,规范实验试剂使用和实验仪器操作。

3、外出时要断水断电、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外出游玩时要结伴而行,不到人群聚集或存在危险地方活动,回家或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坐社会上黑车或身份不明的的车辆。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尽量到有卫生质量保障的餐馆用餐,防止食物中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盗、防火、防各类诈骗、防抢劫人身意外伤害和财产安全事件的发生。

4、各学生班级要加强学生管理切实掌握学生的动态去向,对学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上报。要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和心理状况及时进行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防止意外发生

5、保持通讯方式畅通遇有紧急、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与学校及家长保持联系。保卫处值班电话:59750260;保卫处校园“110” 值班电话:59750110;洪山分局南湖派出所电话:88427200;研究生院值班电话:59750156、59750158、59750168 。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健康、快乐的节日!

                                                                               

                                                                                            20199月28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