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研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返校须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决定安排2020届毕业研究生分6月18日至7月2日、73日10日8月24日至31日三个时间阶段,自愿、分批、错峰返校。确有科研任务需返校的非毕业生由导师申报、学院审批后另行通知返校时间,返校流程类同。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返校服务,现将2020届毕业研究生返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手续办理

为减少聚集,简化流程,学校采取多种方式帮助毕业生快速办理离校手续,同学们可选择返校或不返校办理相关手续,具体流程如下表:

部门

办理业务

办理流程

党委

组织部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党员组织关系去往省内党组织的,联系所在党支部书记线上办理

党员组织关系去往省外党组织的,返校学生到校后联系所在党支部书记现场领取纸质介绍信,不返校学生请同学或辅导员代领后快递给本人

预备期满党员转正,必须由本人返校后联系所在党支部书记办理转正相关手续

研究生院

报到证发放

学生返校后到所学院辅导员处领取报到证

不返校学生请同学或辅导员代领后快递到指定地址

财务处

无欠费

无需办理

有欠费

通过湖工大校园统一支付平台,安心付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缴清欠费

后期将按省级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将有关退费直接退还至学生银行账户

团委

团组织关系转接

线上办理,确需要纸质介绍信的请到学院登记办理

保卫处

户口迁移

学生返校后到所在学院领取,如有错误,联系保卫处更换

不返校学生提前确认信息是否准确,无误后请辅导员邮寄到指定地址

图书馆

无借书

无需办理

有借书

返校学生将图书归还给各自学院

不返校学生请同学或辅导员代为归还,或本人直接邮寄至图书馆

信息中心

一卡通退费

离校一个月内将卡余额退还至学生银行账户

学工部

宿管中心

归还钥匙

离校时将钥匙交还宿舍门房并领取退寝凭单

二、返校申请指南

1.申请返校。自愿申请返校的毕业生即日起可向辅导员线上申请返校,学习返校须知,填个人健康状况。

2.上报体温。申请返校的毕业生应于返校前14天起,每日自测体温准确及时上报辅导员

3.申领通行码。关注“湖工大保卫处HBUT”微信公众号,完善个人信息,申领“返校通行码”。

4.行程填报。返校申请审核通过后,请按照批准的返校时间规划行程,购买返校和离校车票,并即时将交通工具、返校时间、到校时段信息上报辅导员

三、返校途中

1.积极配合各项检查,并妥善保管好各种票据。

2.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与周围旅客近距离接触,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

3.随身携带消毒剂或消毒纸巾等,擦拭桌面、扶手、门把手等,避免直接接触。

4.与辅导员和导师保持联系,有问题及时沟通。

四、入校报到

1.依规入校。返校学生统一从东门(正大门)进入学校,所有外来人员(含学生家长)和车辆不得入校。

2.配合查验。主动出示有效证件(学生证、一卡通、身份证任选其一)和“返校通行码”核实身份,接受体温检测和消毒处理后进入校园。

3.报到登记入校后请前往各学院登记报到并领取防疫物资然后前往宿舍。

五、返校日程安排

1.办理离校手续。根据报到时领取的材料,到相关部门办理线上无法处理的手续。

2.床位清理。清理个人物品,打扫寝室卫生。需要托运行李的同学,可提前准备打包袋,用于行李打包和托运。未返校同学可委托返校同学或学院老师帮助清理托运个人物品。

3.文明离校。完成全部离校手续、学业完成情况符合学校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同学,在学院领取相关证书离校同学们凭卡离校。

六、校园日常管理

1.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和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出入校门宿舍仅允许住在本楼栋的学生进出。

2.在校园内,需全程佩带口罩,进出教学楼、实验楼、食堂、校医院等公共区域,主动配合体温检测,严格控制在校生活轨迹,做到不外出、少走动不扎堆。

3.学生每日应在7:00-8:00、12:00-13:00、20:30-21:30三个时段,在寝室进行“晨午晚检”体温自测,并按要求准确及时上报

4.返校期间北区食堂提供盒饭套餐服务,请同学们排队有序购买,尽量在寝室用餐。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6月16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