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 > 正文

关于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量:

各相关学院及硕学

我校定于3月11日(周六)开展 2023“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现场确认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硕人员网上申请流程

1.注册。通知本单位同力申硕人员登录学信网“信息平台”https://tdxl.chsi.com.cn/tdxlsqxt/index.html)注册。

2.提交申请同力申硕人员进入信息平台后完成以下工作: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在我校接受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的学科专业中选取本人申请的专业及所在学院;上传电子版照片。

、申硕人员现场确认流程

1.现场确认时间: 20233月11日上午930—12:00,下午2:30—5:00。

2.现场确认地点:湖北工业大学行政楼一楼会议室。

3.提交材料

1)本科(或以上)毕业证书、学士(或以上)学位证书、本人身份证三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出具的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学位网出具的学位认证电子报告打印件。

3)持有境外证书的申硕人员,现场确认时须出示教育部认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4)已发表或出版的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或其它成果(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所有复印件均须本人签字保证其真实性,并将姓名标注到复印件上。

4.信息采集

按照信息平台相关要求采集照片、指纹等身份信息

信息平台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从提出申请、课程管理、考试管理至学位授予管理的全过程信息纳入全国统一信息平台进行管理。信息采集工作直接影响今后同等学力申硕学员参加全国考试和学位申请的各环节工作。各相关学院要重视此项工作,精密组织,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各申硕学员要按照相关要求,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其他材料按时前来进行现场确认。

三、统考报名流程

1.考试报名。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于3月13-26日在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tdxl.neea.edu.cn)报名参加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原则上,考生应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

2.报考信息审核。学位授予单位于3月13-27日对考生报考资格、报考语种、考试科目以及参加考试地点等信息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于3月31日前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缴纳报名考试费。报名考试相关事宜详见附件。

       联系人:焦老师   电话:027-59750158


附件:1.学位办20234):关于做好2023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工作的通知

2.(教考院函202321):关于做好2023同等学力全国统报名工作的通知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336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