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 > 正文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北工业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2-19 点击量: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25日举行。湖北工业大学考点(考点代码4205)考生5300余人,考场分布在学校教学楼二、三和七栋。为确保考生顺利应试,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考试时间地点及考场位置

1.初试日期及时间由教育部统一规定,考试时间为202312月23—25日。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于12月25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不超过14:30)。

2.考试地点:教二考区(教二楼1--6楼,从教二楼西门进入)、教三考区(教三楼1--6楼)、教七考区(教七楼2--3楼)。

3.考场位置:考生可于2023年12月22日(考前一天)上午9:00以后,查询考场对应楼栋教室,考生务必熟记考场教室,避免考试当天延误考试时间。12月22日下午15:00以后,考生可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点现场查看楼栋及考场示意图,但考生不得进入考场楼栋内(封闭区域)。

二、考点入场要求

1.有序进入考点。考生应事先了解赴考路途交通情况,根据考试时间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考试日上午6:30起,考生可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校园。考生进入校园后,请根据准考证考试地点信息确认所在考试楼栋。

2.存放手机和接受智能安检门检查。今年实行考生手机集中存取、使用“智能安检门”进行违规物品检查的举措,请考生提前进行违规物品自查。考试当天,进入考试教学楼须通过“智能安检门”安检,不得携带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平板、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试教学楼。考点在考试楼栋附近设置手机集中存放点,考生请保管好存放凭证,当次考试结束后回至原地取出存放物品,并有序离开楼栋。

3.入场验证通道。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查的考生,可进入入场验证通道。各考区楼栋前均设置有场验证通道,请考生携带个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合理选择通道接受“入场验证”,经工作人员验证合格后再进考场大楼。身份证遗失的请提供派出所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选择应急通道拍照确认身份后再进考场。无纸质准考证的,无居民身份证且无其他身份证明材料的一律禁止进入考场。

4.安检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前凭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在考场内接受金属探测仪进行“安检”,经安检合格后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查对。

5.倡导绿色出行。校内及学校周边停车位有限,建议考生尽量不要自驾车赴考,避免因停车困难、交通拥堵等影响考试。入校车辆须遵守学校交通秩序,服从工作人员现场指挥。

三、考场相关规则

1.请考生管理好自己的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智能安检门接受检查之前,主动将手机关机后交至手机存放点集中存放。考生在进入考场教室安检之前,主动将考试文具以外的其他物品放置于考场外的“物品存放处”。开考后,被检查出携带有违规物品的,不管是否使用、查看,一律按作弊处理,取消当次各科考试资格,视情节轻重给予停考1至3年的处理。

2.考生迟到15分钟后(以考试楼栋警戒线为界),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考场的学生即可以离开考点,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3.考场统一配备无声挂钟。考点不提供统一订购考试文具,参加初试的考生应按照以下要求自行携带文具:2B铅笔2-3支或2B自动笔1支、笔芯1盒,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2-3支,橡皮擦1块,三角板2个(45度三角板和30、60度三角板各1个),透明垫板1个,透明文具盒或包装袋1个(禁止使用不透明的文具盒和铁制文具盒)。除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及准考证上注明可以携带的文具外,其他物品一律存放在考场的“物品存放处”。

4.考生须在试卷及答题卡(纸)的指定位置正确填写报考单位、姓名、考生编号,并填涂“考生编号”信息点。每张答题卡正反面均有姓名填写处,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完整。

5.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应根据监考员要求立即停止答题,并做交卷准备:全国统考联考科目:考生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按顺序放在桌上。自命题科目(一人一袋独立包装的试卷):考生将试卷和答题纸一并装入原试卷袋内、密封并在封条上签名。小信封在上、草稿纸在下置于桌上。监考员逐个收取所有材料、清点无误,允许考生离开后,考生才能离开座位。试卷、答题卡、答题纸和草稿纸,考生一律不得带走。

6.考生务必认真阅读考场规则,按照考场规则要求参加考试。

四、违规违纪处理

1.考生必须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本人签署的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楼栋外设置有手机存放、智能安检门、入场验证系统,考场内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同时使用手机信号屏蔽仪以及金属探测器等多种防作弊设备,加大对作弊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作弊人员将依法移交公安部门严肃处理。

2.凡违反考场纪律或作弊的,一律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并记入教育部诚信电子档案。教育部诚信档案记录保存多年,招生院校和用人单位均可查阅。

3.按刑法修正案(九)第284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现上述违法行为,考点将立即报警,将涉嫌违法者交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其他注意事项

1.2023年12月13日~25日,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面均不得书写任何字迹,盖过已验印章的准考证中途不得更换。

2.考场所在楼栋每层楼均提供饮用开水。

3.12月25日上午的考试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不安排休息,请考生自备干粮。

4.考试期间请考生自觉遵守校园管理要求,按照指定路线进出学校,离开考场后不得在校内逗留或聚集。

预祝各位考生在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北工业大学考点

                                         2023年12月


附件:

1.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考场规则

2.湖北工业大学考点考区(楼栋)位置示意图

3.2024年湖北工业大学考点考场与楼栋教室对应表22日可查询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