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清明节研究生假期安全的温馨提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量: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安排,4月5日~7日(周五-周日)清明节放假3天,4月8日(周一)上课。清明是我国传统民俗节日,正值春意盎然,也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同时,扫墓祭祖,焚香烧纸,极易发生火灾,为了您及家人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我们特别提醒研究生同学们,无论出行还是留守,请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并注意以下几点:

一、遵守规定,文明祭扫

参加祭扫活动的同学,要遵守相关规定,不要把火种带入林区,在墓区内用火要小心谨慎,做到文明祭扫。倡导利用鲜花祭奠等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哀思。

二、谨记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留在学校的同学,请经常对宿舍、实验室内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场所随时进行检查;不要私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报纸等杂物,防止火灾发生。

三、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清明期间,交通拥挤,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自驾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校外活动,尽量结伴而行,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杜绝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四、提高认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春季是流行病多发季节,请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预防准备。同时要注意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和受骗等事件发生;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留校同学尽量到学校食堂用餐,外出同学要到有卫生质量保障的餐馆用餐,防止食物中毒。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平安。

五、遵守道德,确保网络文明

互联网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娱乐等方面极大的便利。在享受这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分配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六、谨记归期,及时返校

假期能让紧张忙碌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得以放松。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假期计划,在休息、娱乐的同时,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状态调整到最佳。出行做好登记,谨记返校时间,及时返校上课。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须按学校要求和相应程序办理请假手续。

七、通讯畅通,遇事报告

保持通讯方式畅通,遇有紧急、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与学院辅导员、导师、研究生院或保卫处联系。研究生院电话:027-59750156,18971264847(余老师);保卫处校园110:027-59750110,15527682110,保卫处值班电话:59750260,洪山分局南湖派出所电话:88427200。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充实的清明假期!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4月3日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