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三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量:

12月6日-7日,研究生院和保卫处在学校大礼堂为全体在校研究生举办了多场“三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党委组织部部长、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宋小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主持。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校园贷、日常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防盗和交通安全等多方面展开。保卫处法制宣传科冯维光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和视频讲述为同学们一一讲解现在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及注意事项。

宋发佳在分享中指出,学校正大面积发放各类奖助学金,又值年末网络诈骗比较猖獗之际,此时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很及时也很必要,能为同学们带来警示和警醒,起到防范于未然的作用。他要求同学们: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大于天,从个人来讲,就是要保护人身财产的安全,从学校来讲,就是要维护校园平安稳定,从国家来讲,就是要保卫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不受损害。二是要平时加强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的学习,以法律法规筑牢底线意识,提升法律思维能力,减少给骗子和坏人的可乘之机;三是要保持警惕和冷静,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相信不劳而获和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遇事也不要惊慌,第一时间求助警察、求助保卫处、求助老师。

此次研究生“三防”安全教育是继研究生入学教育、培养学院日常教育之后的又一次专题讲座,力争让研究生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守护好个人、集体和祖国的安全。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