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现场评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量:

420日,2022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现场评审会机械楼A715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详细介绍了本次项目申报评审程序及评审方案等情况。随后,评审专家分为5个小组8类项目共计124个项目进行评审,评审小组在认真查阅项目申报书基础上,逐项讨论后,再进行打分。最终推选校级A类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39项(含思政专项3项)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项目24项,合计63项。

宋小春讲话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都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加快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院结合我校工作实际,除在项目申报设置中拓宽维度外,还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完善了多维度考核机制,为高水平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培育保驾护航。针对未来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他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发展,发挥课程育人作用二是要加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坚持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强课程、教材和教学案例库建设,改革教育教学方法;三是要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既要重视项目申报更要重视项目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积累宝贵经验。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