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听课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课程教学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必要环节,各培养单位一直以来都很重视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及时了解课堂教学信息,保障教学质量,请各培养单位开展听课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听课人员及学时安排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及各培养单位教学督导

2.每名听课人员原则上听课2-4门次,每次1-2学时。确保本单位所开课程(班级)听课覆盖率达100%

二、听课安排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及教学督导听课范围为本培养单位为研究生开设的所有课程,鼓励跨单位听课。

2.听课方式以随机、随堂抽查为主。

三、听课要求

1.听课重点关注任课教师的教学状况、学生的出勤、课堂状态,如实记录教师授课过程并填写《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附件1),就该课的教学态度、内容、方法以及教学效果等进行评价。

2.听课者听课后应与任课教师交换意见,听取学生的反应;如发现有普遍性或需要予以关注的问题,应及时向相关培养单位和研究生院反映。

3.听课完毕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及教学督导将《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送至各学院教学办存档。

4.为能及时了解教学开展情况、汇总问题和反馈信息,请各单位教学办每周五下午5前汇总本周本单位的《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管理-教师教学管理-学院教学评价结果录入,完成评价信息录入。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1315


点击下载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听课通知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