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先进典型 > 正文

向上向善好青年高亚文

作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21 点击量:

高亚文,1996.06,湖北武汉人,

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

曾任班长、学校退伍军人组织会长。

他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秀,思想政治素质突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他考上大学后选择了参军入伍报效国家,2016年12月获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优秀士兵”荣誉称号。他将绘画特长带进了部队,给部队注入了新鲜血液,2015-2016年武警昆明支队任他为政治工作文化小组教员,将支队文化提升到了新的高度。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他把最好的年纪留给了军队,热血青春永不悔,军营的那抹绿色是他心中永远的追求与信仰。

他退伍复学任职班长以来,他工作态度端正认真,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参加院校内外各类比赛,并且取得优异成绩;逢年过节他都暖心的为班级组织活动。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自我要求严格,本科期间获得3年国家奖、助学金,专业成绩年级第一,2019年获得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8年在团省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联主办的“创青春•汇得行”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中创业项目荣获铜奖、湖北省“十三届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一等奖,2017年在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荣获三等奖、“全国美育美术作品展演”二等奖、2016年在团省委、省学联、中青网主办的“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最美新生”活动中荣获“最美新生”荣誉称号,在校期间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标兵”、“十大魅力人物”等荣誉称号。

他在工作中以身作则,2017年3月创立退伍军人组织,并被颁发“退役军人俱乐部”、“征兵工作咨询点”授权牌,同时建立“军人之家”训练基地,目前含海、陆、空、火箭军、武警等178名退伍军人组成。他多次带领学校退伍军人组织各类活动赛事:2016年组织退伍大学生与校党、团委领导书记展开退役军人思想汇报座谈会;2017年-2019年建立征兵宣讲团、国防教育连,组织退伍军人俱乐部联合校保卫处及武昌区人武部展开近3000人征兵宣讲工作;2017协助学校承担近5000名新生军训工作,并指导各高校退伍大学生组织及国旗护卫队的组成及建设工作;2018年组织退伍军人俱乐部成员集体无偿献血,并为3所留守小学展开献爱心、绿山保卫、“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纪念日等公益活动,集体曾获得全国大学生优秀社团优秀奖,红歌大赛一等奖、军运会军体拳方阵三等奖,2019年他成立考研班、考公班、考警班,且与10名战友抱团考研最后全部成功上岸,充分发挥了退伍军人的“退伍不褪色”精神品质,向学生们传递了部队优良作风,提高了学生组织质量,提高了学校对退伍大学生接帮工作效率,他无私的付出为他人带来温暖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为高校及社会做出无私的奉献。

退伍复学以来他在学校脚踏实地的学习,积极主动的工作,乐观向上的生活,靠部队所学所得,通过努力证明“退伍不褪色,时刻准备着”的精神品质做出一系列事迹被社会关注,取得各类人群一致好评,先后被媒体报道百余次:2016年-2017年借感恩节、圣诞节、元旦节、端午节、女生节、集体生日等活动为远离家乡的同学缓解思家之情,加强班级凝聚力;2017年5月他自费为班级同学买粽子、挨个寝室送粽子为班级同学过端午节的事迹被人民网、长江网等多家知名媒体报道;2017年9月用专业知识花40天时间自己装修自家阁楼的事迹被人民网、长江网、今日头条、网易等多家知名媒体报道。2017年12月他花一个月时间根据每个人的喜好,为班级老师、同学自制元旦礼物事迹先后被环球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等近百家知名媒体纷纷转发火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短短几小时点击率790000次位居热搜第二名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