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十佳毕业生 > 正文

学术科研先进典型——理学院龚雪

作者:陈斯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5 点击量:

龚雪,女,汉族,1997年9月4日出生,湖北荆州人,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光学工程研究生,曾任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师从马新国教授研究材料表面、界面及其异质结等相关课题,在校期间,发表三篇SCI论文。参与多项导师项目,并且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思想上,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外,在研一、研二期间,担任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任职期间,按时按质完成了院校的各项学习要求,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方面要求进步,坚持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规范自己的言行,时刻不忘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待人诚恳友善,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处理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

在科研学习方面,勤奋思考,认真刻苦,有极强的自觉性,善于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并对其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逐渐形成了严谨、敏捷的思维习惯。研一期间,认真学习专业课程,高质量的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及汇报任务,平时积极与班级同学交流学习问题,取得了总成绩专业第一的好成绩。此外,龚雪同志还坚持提升自己的弱项,每天花两个小时练习英语口语,大大提升了英语口语水平。在校期间,多次参与大小国际会议与国际培训,开阔了视野。平时积极参与老师课题,并在导师马新国教授的指导下,在学术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现已发表和投稿接受的论文均为国际国内核心期刊,被SCI收录。她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

工作上,时常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的学生典范。同时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在担任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期间,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赢得了同学老师的一致好评。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还注意积累各种工作经验,积极和支部成员交流思想,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经过两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增强了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生活上,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在班级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人。乐于助人,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担任社区志愿者,帮助社区进行防疫宣传。在校主持召开学生防疫工作学习,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即将从研究生的教室走进社会,回首这三年,是她人生中最大的财富,这份经历伴随着她的一生,渲染着她的思想,引导给她方向,传递给她力量。这三年中,有学术论文被发表后的喜悦,有获得同学老师同学肯定之后的更加进取,当然,也有经历科研挫折时的沮丧,这些终将成为最难忘的回忆。在未来的道路上,她将继续发扬“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工作学习态度,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一名阳光向上的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