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十佳毕业生 > 正文

升学留学先进典型——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心仪

作者:陈斯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5 点击量:

高心仪,1997年8月出生,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北宜昌人,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研究生。平均成绩91.04分,专业排名第一,六级568分,2021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2021年连续三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奖学金,获评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硕士期间录用或发表3篇CSSCI,1篇CSSCI扩展版,1篇北大核心,现已录取至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

政治素质方面。高心仪同学于2019年12月2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知研究生阶段是思想发展和成熟的重要阶段,特别注重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该同学始终坚定地爱党爱国爱校,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努力为实现共产主义添砖加瓦。该生具有高度的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乐于奉献,顾全大局,绝对服从组织安排,能够及时认真的完成各种任务,并能够处理好突发事件,树立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静怡老师和其他支委成员的带领下,该生积极要求进步,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积极主动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紧密联系同学和群众;参加《我和我的家乡》征文活动、撰写学院公众号《四史学习——新中国史篇(上)(中)(下)》。该生深知是党的培养使自己有不断学习和深造的机会,同时也深感自己离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回馈学校,回馈国家,回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力量。

科研竞赛方面。高心仪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各科成绩优秀,平均成绩91.04分,专业排名第一,英语六级568分,2021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2021年连续三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多次获评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硕士毕业论文《多元化、家族治理与技术创新——基于中国上市家族企业的经验证据》盲审和答辩88分已通过。在科研成果方面,该生在导师韩忠雪教授的指导下,录用或发表《跨国经营、市场环境与企业创新效率——基于市场竞争和市场结构的双重考量》(科研管理,CSSCI)、《家族企业多元化、家族治理与技术创新——基于中国上市家族企业的经验证据》(软科学,CSSCI)、《供应商集中度与技术创新——基于内部资本市场与商业信用的调节作用》(软科学,CSSCI)、《家族企业多行业经营与股东财富,增值——基于家族治理的调节作用》(经济与管理评论,CSSCI扩展版+北大核心)、《创始人控制、商业信用与企业金融投资》(会计之友,北大核心)等多篇核心论文,现已录取至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在学科竞赛方面,该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在比赛中结交朋友、锻炼能力、不断进步。获得2021年第三届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全国一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全国二等奖、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生学术英语词汇大赛全国三等奖、2021年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2020年第二十七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银奖、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2019年第二十六届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校赛二等奖。

学生工作方面。高心仪同学兼具优良的政治素质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严以律己,积极主动承担各种学生工作,并在各项工作中努力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担任14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期间,尽职尽责,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校运动会等大型活动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积极配合老师同学,撰写和发表多篇优秀稿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年终评优活动中,该生获评研究生会先进个人,其所在的研究生会宣传部获评优秀部门。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