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十佳毕业生 > 正文

升学留学先进典型——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晋湘宜

作者:陈斯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5 点击量:

晋湘宜,女,中共党员,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研究生,任生食学院19级研究生大班长。硕士期间1作发表1篇EI论文、2篇中文普刊,3作发表中文核心2篇、中文普刊1篇,目前有1篇SCI在投。申请了3项专利,其中1项已授权。曾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在品酒及酒体设计比赛方面获省级及国家级奖项5项。目前已考取华中农业大学博士。

在思想方面积极上进,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经常通过微信看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和中共党员公众号,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优秀党员事迹。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集体荣誉感强。与同学相处和睦,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乐观,对工作认真负责,有较高的政治觉悟。2020年5月被评为湖北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被评为湖北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在学习方面,晋湘宜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端正,会通过查阅文献、看网课等方式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在自己的研究生课题方面,主动补充自己不足的知识。能够熟练掌握实验室基本操作技能、熟练使用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科研思维,能够独立设计与完成实验。研究生期间,参与了导师五项课题。期间为更好地完成毕业课题,前往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实习3个月、前往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实习了2个月,协助企业完成己酸菌培养及检测体系的建立、人工窖泥的放大培养,在此期间获益良多。硕士期间连续获得三年校一等奖学金、企业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研究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围绕自己的硕士课题1作发表了1篇EI论文、2篇中文普刊,3作发表2篇中文核心、1篇普刊。目前有1篇SCI在投。申请了3项专利,其中1项专利已授权。发表的文章“己酸菌的筛选及发酵特性研究”获2021年第3届微生物制剂在酿酒中的应用技术论文大赛“优秀奖”。

此外晋湘宜同学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在品酒与酒体设计方面,坚持训练,不断进步。曾多次参加大学生品酒及酒体设计比赛。2019、2020分别获得第四、五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品酒设计比赛“特等奖”,2021年获第六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酒体设计比赛“一等奖”。2019年获“劲牌杯”全国大学生品酒比赛(湖北赛区)“一等奖”,汾酒杯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比赛(决赛)“优秀选手奖”。

在工作方面,晋湘宜同学担任19级研究生大班长,认真负责。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的大小事务,协助老师完成新生入学信息统计、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及评优评先、统计每次核酸检测数据等大小事务。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将老师、学校的通知告知给同学们,协助老师收集并反馈信息,与其他班委一起建设好班集体,帮助同学们做好力所能及的小事。平时工作中常常会遇到有些重要信息部分同学没有看到,晋湘宜同学总是会不厌其烦的每次都通知到每位同学,收到大家的咨询的问题也总会及时帮助解决或反馈给老师。她不仅仅清楚地明白自己是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更记得自己是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关注、关心班级的每一员。担任班长期间,所在班级荣获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在生活方面,晋湘宜同学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严于律己,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经常主动关心同学,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积极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平时的交往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原则,处处为他人着想,还能虚心的听取他人的意见,受到大家的喜爱。在实验室经常主动帮助师弟师妹解决实验上遇到的问题。在寝室与室友相处融洽,所在寝室在2019-2021年度文明校园创建先进单位评选表彰活动中获“文明宿舍”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