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十佳毕业生 > 正文

学术科研先进典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王锦聪

作者:陈斯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5 点击量:

王锦聪,男,汉族,1997年4月19日生,共青团员。2019年开始攻读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控制工程专业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期间,我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取得较好的学科成绩。科研上,发表了5篇学术论文,其中第一作者两篇,第二作者两篇,第三作者一篇(含SCI四篇,北大核心一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以项目实施成员的身份多次参与横向研究以及纵向课题。生活中,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积极学校活动,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和“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努力在同学中做好先锋带头作用。

2019年夏天,正值大四毕业期的我,伴随着一腔热情和对未来满怀希望的憧憬,进入了湖北工业大学继续学习。幸运的是,刚开学,我便进入了张晓星教授的团队。与张老师的第一次见面,第一次交流,让我觉得张老师是一个在生活上平易近人,在科研上严谨细致的人,这也让我对未来三年的生活充满了期待。最初进入实验室时,我的任务便是跟着师兄师姐们熟悉实验室的项目,同步开始阅读相关的文献资料,实验室良好的氛围和师兄师姐们事无巨细的帮助和指导,让我进步飞快。当时所有的实验学习大多都是去武大进行,虽然每天早出晚归,但并未觉得辛苦,反而觉得生活和学习更加充实。同时这个过程中结识了一群硕博师兄师姐,在实验方面手把手教学,在仿真层面,不懂的问题能够帮忙解答,从不敷衍。见贤思齐焉,他们自身所透露出的优秀以及不断的鼓励,让我明白了努力的意义。因此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无论严寒或者酷暑,我基本保持早上八点半到实验室开始一天的学习或者实验,晚上九点半离开实验室。这种习惯的养成对我后期的学术研究有了良好的帮助。

尽管在科研与学习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在思想上也不敢松懈,积极进取,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水平,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研究生阶段是思想发展和成熟的重要阶段。因此,我特别注重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自己的爱国热情。作为研究生,我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些重要理论的指导下,我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

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坚持当日事当日毕,养成拒绝拖沓的习惯。记得在2019年完成变压器局部放电试验抗干扰技术项目的时候,为了尽快完成各项数据的测试,坚持每日的实验从早上八点半开始,直至晚上十点结束,最终在三个月内完成项目研究内容。

在生活中,我能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勤劳、正直、忠诚和负责的品性。做一个诚实、热情、谦恭,有同情心和责任感,有事业心和荣誉感的新时代青年是我对自己的一贯要求。我乐干助人,坦诚正直,用宽大的胸怀包容一切是我的人生目标。乐于帮助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当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困难之处,会力尽所能地帮助他们。在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我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当然我也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以便能精力充沛的面对新一天的挑战。

我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当然,我深知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积极进取,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