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十佳毕业生 > 正文

学术科研先进典型——机械工程学院高媛

作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量:

高媛,女,汉族,1995年11月出生。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2021届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孙国栋教授,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读研期间成绩优秀,本专业成绩排名第一。

科研学习方面,勤奋刻苦,敢于钻研,思维敏捷,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制作学习计划并努力完成,并保持一种实事求是、永不服输的精神。平时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并在导师孙国栋教授的指导下,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已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包括中科院二区SCI收录一篇(导师第一作者),中科院四区SCI收录一篇(导师第一作者);第三作者论文三篇,其中被中科院四区SCI收录一篇(导师第一作者),CSCD收录两篇(导师第一作者);第四作者CSCD论文一篇(导师第一作者)。参与申请发明专利两项:(1)一种滚动轴承细粒度故障识别方法(导师第一作者,自己第二作者);(2)基于BP神经网络预测阈值的仪表重影字符识别方法。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精确型高度函数的旋转机械振动参数图形细粒度故障识别方法研究(项目编号:51775177)。由于这些科研成果,获得2019年和2020年湖北工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湖北工业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获得湖北工业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

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有规划,敢于突破自己。对于老师和师兄们交代的任务,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做到最好。除了完成自己的目标外,帮助师兄做实验、修改论文格式及翻译文章,协助师兄发表一篇学术论文,并被SCI收录。

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反省自己,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待人诚恳友善,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处理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生活中自信乐观,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与师弟们分享当前的就业形势,给大家传授面试求职中的一些经验,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并鼓励师弟们要自信,对于每次失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在实验室,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乐观积极的心态及自身事件去影响周围的同学。

即将结束学生生活,步入社会,在之后的道路上,高媛仍会不断学习,保持着已有的品质,并将继续提升自我,带着坚毅和期盼与之后崭新的生活慢慢相遇,始终保持热爱,始终带着热忱与执着以奋斗之名奔赴山海,跨过余生岁月。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