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十佳毕业生 > 正文

学术科研先进典型——理学院陈嘉轩

作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量:

陈嘉轩,湖北武汉人,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在校期间,参与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在实验研究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共参与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以个人为一作或导师为一作个人为二作发表EI论文1篇和SCI论文5篇,以合作者身份发表EI论文1篇和SCI论文3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在思想上,他关心时政,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坚持四项根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能处理好个人与国家、集体的关系。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了相对成熟的认识和定位。平时他能认真执行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决议,关心学校的改革和发展,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

在学习上,他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课上积极配合老师,他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他学习上坚持不请假,不早退,不让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流失。通过努力,他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所修学分已经达到了《研究生培养计划》的要求。他已顺利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六级的考试,具备了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具备较强的外文专业资料阅读和写作能力。

在科研上,他的研究方向是基于频移干涉光纤腔衰荡的磁场和温度传感方法研究,在导师的指导下,他很快确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有针对性地认真研读了相关的文献资料,为他的科研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多次参加国内和国际的学术交流会议,开阔了视野,对研究方向的应用背景及技术方法有了清晰的认识。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已经取得了一些比较满意的成果,现已共参与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以个人为一作或导师为一作个人为二作发表EI论文1篇和SCI论文5篇(其中一篇还在审稿过程中),以合作者身份发表EI论文1篇和SCI论文3篇。并且在这期间,他的独立思考判断和研究的能力有了很大进步,这些对他未来的工作都有很大帮助。

在工作上,他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研究生的典范,同时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地完成各项工作。他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强烈的责任感,赢得了同学老师的一致好评。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他还注意积累各种工作经验,积极和其他同学交流思想,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为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在生活中,他能做到自律,能和同学和睦相处,关系融洽,为人处世诚恳踏实,待人接物和善热情,生活简朴,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怕困难,能关心身边的同学,与周围人结下深厚的友谊。平时的他具有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并且坚持运动,保持身体健康,能精力充沛的面对新一天的挑战。在研究生期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和“优秀毕业研究生”。

他在研究生阶段所获颇丰,从思想觉悟、课程学习、科研工作到个人素质,都得到了充分的培养和锻炼,这三年的学习生活是充实且有意义的,相信这些经历和积累都将成为他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保持并发扬严谨治学的作风,兢兢业业,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