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十佳毕业生 > 正文

陈银-深耕专业领域,终结科研硕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7 点击量:

深耕专业领域,终结科研硕果

——记十佳毕业研究生陈银

陈银,湖北工业大学2019届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自入学以来,她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始终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的知识,在协助老师完成科研项目的过程中,将试验与理论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从而获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其中包括两篇SCI论文,一篇学科权威EI论文以及一篇正处于等年登印费的发明专利。

耗时一年半,终有收获

“学习态度认真,每天坚持去工位搞科研”,这是院里老师和同学对陈银同学的评价。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涯中,她认真学习学校安排地所有课程,从不逃课,积极完成课程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学习成绩达到了85分以上。每天坚持去工位学习,广泛阅读中外文文献,为自己打下足够的专业基础,常常晚上也能看到她在工位认真学习的身影。

研一下学期,导师给她布置了发表SCI论文的任务,作为组里第一个写SCI论文的学生,她筛选几篇相同研究方向的优秀论文,认真研究别人的排篇布局、写法及其他具体细节。为了使英文表达更加贴合,她大量参考本专业的相关外文文献,认真学习国外的英文写法,并随时积累专业名词和语句表达,笔记记满了整整一本笔记本,耗时一年半,在她的坚持和导师陶高梁教授的认真指导下,成功发表了第一篇SCI,此后再接再厉接着发表了第二篇SCI。

刻苦钻研,毕业论文成绩达97

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她也努力提升自己的实验动手能力,研一上学期就前往武汉岩土所进行毕业实验,为毕业论文做好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毕业论文答辩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高达97分,并获得了院里的优秀毕业论文荣誉。“只要是院里公布的荣誉公示名单,一定会有陈银同学的名字”。三年以来,她多次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学业奖学金、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论文及十佳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

乐于助人,懂得感恩

“积极乐观,乐于助人,活泼好动”,这是朋友对她的印象。师弟师妹有问题请教时,她都会耐心帮他们解答,还会帮忙看看他们撰写的论文和专利,提出力所能及的意见。朋友有事情需要帮忙时,她也会尽量提供帮助。生活中,她兴趣广泛,喜爱打羽毛球、唱歌、看电影,以此来缓解学习中的压力,提高学习效率。

“今天我取得的成绩,最应该感谢的是我的导师陶高梁教授”,她说到。三年来,导师对她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刚入学就为她安排了具体的任务,并主动了解任务进度,关心她的学习状态。此外,导师会一个字一个字认真负责地为她修改小论文,大大提高了她的写作能力。没有导师的辛苦付出,也没有她今天的荣誉。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