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良师益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风采 > 良师益友 > 正文

我身边的“良师益友”——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杨霞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量:


 

良师介绍

杨霞,中共党员,经济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武汉大学金融学本、硕、博士,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湖北省经济学界团体联合会成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专家。

 

惟实励新,行稳致远

任教以来,杨霞老师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北省社科基金、湖北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承担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等政府部门或企业委托的横向课题10余项。

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转载、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统计与决策》等权威性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传道授业,教书育人

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和金融学专业负责人,杨霞老师多次主持金融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参与经管学科建设工作,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和院校交流,推动经济与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目前,学院共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经管学院荣获中国最佳产教融合实践商学院荣誉称号,MBA项目成功入榜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言传身教,亦师亦友

新生入学时,杨霞老师带领专业导师和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了解开学进展,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和融入研究生生活。

 

作为指导教师,她与同学们亦师亦友,所指导研究生多次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多名研究生在校期间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她重视实践,倡导同学们学以致用,组织研究生赴乡村基层实践调研,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杨霞老师培养的研究生也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分别在各大高校、政府机构、金融部门、上市企业任职。

 

 

良师良言,激励奋进

内卷不可避免,推动我们砥砺前行;

躺平未尝不可,只要为了更好的出发!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