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良师益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风采 > 良师益友 > 正文

我身边的“良师益友”——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孙耀胜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量:

良师简介

 

 学历:法学博士;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政治面貌:中共党员;其他信息:教育部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专家、湖北省第一届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入选、湖北省青马工程理论导师、湖北省人事考试阅卷专家、湖北工业大学传统文化与青少年思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湖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

 

 

深耕科研,硕果累累

 

代表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加强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研究2009年),经费2万元。

 

湖北省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儒释道文化与大学生生命教育研究”(2018年),经费5万元。

 

 

 

著作教材

 

 

 

 

 

 

 

论文成果

 

 

◆“中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创新思维能力建设思考,《中学政治教学参考》(北核),20213月。

 

 ◆“儒家生命观融入高校生命教育研究”,《广西社会科学》(C刊,北核),20189月 。

 

◆“习近平的学习观及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教育探索》(北核),20173月 。

 

◆“别让成功学遮蔽了我们的双眼,《教学与管理》(北核),2016年第19期 。

 

◆“论当代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教育,《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C扩,北核)2009年第18期 。

 

◆“思想政治工作的物质利益原则探析,《河南社会科学》(C刊,北核),20059月。

 

 

立德树人,严慈相济

 

 

 

 

 

 

■15级 周奕君

  “ 孙老师不仅在学术上指导我,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发表了5篇论文;更是在生活上成为我的良师益友,对我的恋爱、择业诸多指导和帮助,让我非常感动,铭记一生

 

■19级 刘明明

孙老师经常很晚了还在帮我审改论文,有时候过了12点;而且只要我发过去的信息,孙老师都回复的非常认真。孙老师还非常关心我的家庭情况,尽力解决我的经济困难,感到非常温暖

 

 

孙老师为师严慈相济,为学勤恳认真,为人宽和友善,桃李天下。

 

 

指导学生,诲人不倦

 

指导业绩

 

指导2015级研究生周奕君获国家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SCD 3篇。

 

指导2016级研究生李晓雨获国家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校首届十佳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言;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C1篇,北核1篇,SCD 4篇。

 

指导2019级、2020级研究生刘明明、戚瑶和丁瑜等分别获得一等奖学金。

 

指导刘明明、瞿弋涵和丁瑜发表论文多篇,其中北核2篇,22年已录用待发C刊论文1篇、北核1篇。

 

典型事迹

 

 

李晓雨

专业:思想政治教育

毕业年份:2019

现任职务:人民邮电出版社青年干部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获国家奖学金,连续获得一等奖学金,校首届十佳毕业研究生校优秀研究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

 

 

学习成绩稳居全年级第一;

参与各类课题研究达8项,共发表学术论文7篇 ;

●2017年挑战杯省级二等奖;

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全国百强主持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报《中国民兵》强军之声主播、湖北省汉阳区理论宣讲员、湖北省校园金话筒十强、湖北省民族团结一家亲演讲比赛一等奖、湖北省第六届高校普通话大赛三等奖。

 

 

政治能力:

始终把个人思想道德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顾大局,识大体,讲党性 ;

工业和信息化部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 ;

多次参与四史教育理论宣讲;

 

工作作风:

踏实工作,做到办实事、求实效,受到领导一致好评,并作为后备干部培养 ;

与部门人员真诚相待,密切协作;

 

 

 

 

良师良言 砥砺前行

 

 

有目标的人生才有方向,有规划的人生才会精彩。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