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良师益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风采 > 良师益友 > 正文

我身边的“良师益友”——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铙鉴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量:

 

良师介绍

饶鉴,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导,校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数字艺术产业学院院长、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电影剪辑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国轻工联合会评审专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会委员,国内外十余项赛事评委专家。承担一百余项城市运营、数字创意项目。出版著作7部,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参与教科研课题40余项,国内外竞赛获奖40余项,指导学生获奖多项,指导学生创办企业多家

 

亦师亦友,情系学生

 

 

 

 

“创青春”大赛中,饶鉴老师带领团队参加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和创业实践挑战赛,为提高团队的综合能力,对每位同学进行了针对性的项目梳理与指导;在国赛中饶鉴老师亲自带领同学前往浙江金华,在老师赛前的悉心指导下,团队成员们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国家级铜奖和省级铜奖的好成绩。

 

 

 

作为研究生导师,他一直坚持每周一次的“学业分享沟通例会”,注重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了解每一位研究生的发展动向,坚持“善为师者,既美其德,又慎其行”的职业品德,被学生亲切的称为“饶爸爸”。

 

 

 

饶鉴老师情系学生职业发展,鼓励产教融合,实践授人以渔,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获奖数十项,帮助学生成功创办企业多家,培养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十强称号。每年主动沟通各高校招研信息,助力学生考研考博;联系各类高校、企业,帮助毕业生优质就业。

 

 

 

治学严谨 成绩斐然

 

饶鉴老师承担一百余项城市运营、数字创意项目;已出版著作7部,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参与教科研课题40余项,国内外竞赛获奖40余项。

 

所指导研究生王珊同学,在饶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奖20多项,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教书育人 履职尽责

 

饶鉴老师曾入选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入选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主持国家首批新文科改革与实践项目。饶老师注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主张以艺术设计教育为载体进行赋能,探索实践艺科融合与产教融合的设计教育体系。

 

 

 

新冠疫情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以责任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饶老师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情系病患,奋勇捐助,下沉社区,争做志愿者,展现了一位人民教师的勇毅与担当。饶老师也带领研究生们创造了一系列作品,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个人防护的方式方法,被中央网信办全网转发。

 

 

学生评价

饶鉴老师,以极高的人格修养、丰富的知识能力和水平,创新的思维方式、严谨的教育态度,深深影响着我们的思想品德以及世界观、人生观的形成。研究生阶段,能遇上一位值得我一生崇敬的好导师,我是幸运的,我会将老师的悉心教导铭记于心!

 

 

 

良师寄语

希望是坚韧的拐杖,忍耐是旅行袋,带上他们,你可以登上永恒之旅。

——饶鉴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