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良师益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风采 > 良师益友 > 正文

我身边的“良师益友”——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杨进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量:

   

良师简介

 

 杨进,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m. Concr. Res., Cem. Concr. Compos.建筑材料学报等期刊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现主要从事固废高性能化与高值化利用技术、功能型水泥基材料设计与制备等方面教学及科研工作。

 

钻心科研 硕果累累

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7项,在研4项,结题3项

科研奖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

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中科院1区14篇,IF>9论文4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

 

           发明专利: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20项,已授权10项    

相关荣誉:Fluid Dynamics & Materials Processing(EI期刊)编委、剑桥大学出版社Experimental Results编委

Cem. Concr. Compos., J. Clean. Prod., Constr. Build. Mater. 等多家期刊杰出审稿人称号

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煤基固废学术委员

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青年委员

 

言传身教 诲人不倦

    近年来,杨进老师承担《土木工程材料》、《建筑材料测试技术》、《混凝土破坏原理》、《新型建筑功能材料》等8门课程。2018年获得湖北工业大学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2019年获得年度考核优秀。杨老师指导研究生获2021“互联网+”湖北省金奖、2019年全国“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19年湖北省“挑战杯”二等奖。

循循善诱 春风化雨

 杨进老师在学习上谆谆教导,因材施教。不仅把握学生性格特点,采用不同培养方式;而且帮助学生制定目标与规划,引领学生找准自己定位,确立研究方向。例如:研一学习基础、掌握技能;研二承上启下、成果转化;研三协助管理、传授经验。同时还会定期组织学生汇报,每周例会、月度汇报、年终总结,循序渐进,锻炼学生沟通表达力。在交流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亦是老师,也是朋友,杨进老师闲暇之余与学生一起参加体育锻炼,引导学生放松心态、快乐科研。

 

全心全意 润物无声

目前杨进老师指导研三在读及毕业研究生共10人,其中8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019级研究生四人全部获得国家奖学金。作为导师指导的研究生共发表SCI论文12篇;指导的研究生发表中科院一区SCI论文8篇,2019级四名研究生均发表SCI一区论文;已毕业的学生不乏有在读博士或在相关专业一流的公司就职。

 

学生印象

    古之学者必有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科研上,杨进老师始终为我指引大的方向,他的言传身教,让我懂得科研不仅需要精益求精,还需要敢想敢做,要有天马行空的发散性思维。在学术上,杨进老师悉心指导,在课题毫无进展迷茫时,为我指明前进的道路;在论文写作遇到困难时,一字一句的教导我如何开始;在我实验不顺浮躁不安时,对我耐心的劝诫。不论是科研还是生活,我从杨老师身上学到了太多太多。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曾令豪春风化雨,皆是感恩。杨进老师学识渊博、忠于学术、严谨苛求、指导有方。引导我制定目标,督促我完成规划,为我的科研成长提供了一流的平台。饮水思其源,学成念吾师。进入研究生阶段以来杨老师亲自指导我科研绘图,对我的论文逐字逐句的细心修改、助我攻克科研路上所遇到的瓶颈和难关。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王福龙

 

良师良语

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人,游于艺。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