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探索
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探索 > 讲座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国际中文教育硕士论文选题考察与分析

作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量:

 

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预告

题目:国际中文教育硕士论文选题考察与分析

摘要:论文选题是毕业论文写作的关键环节,讲座以近五年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为讨论对象,归纳了选题存在的题目过泛过大、教学内容无教学经验、偏误分析结论雷同等问题,从导师和学生两个维度,切入到选题内容、论文类型、写作规范等层面,探讨了毕业论文选题应该注意的问题,以期推动研究生撰写规范、合格而有价值的毕业论文。


讲座时间:2022年5月18日晚:19:00-21:00

腾讯会议ID号:429 253 199

主讲人简介:

阮桂君,男,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现为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语情研究室主任,副教授,主要从事汉语方言学、对外汉语教学、跨文化交际等的教学和研究工作。2008-2009年美国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2017-2018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东亚语言研究所访问学者。近年来在本科教学模式及期末考试改革方面,曾被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近五年主持和参与教育部重点攻关项目、教育部人文重点学科基地项目、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后期资助项目、“211”项目、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近10项,出版学术著作2部,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的《方言与中国文化》慕课入选第一批国家精品在线课程。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