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暑期举办研究生择业与就业分享会

作者:宋艳平 来源:外国语学院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2-07-27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针对研究生提出的希望学院组织开展近年来毕业研究生校友作就业规划交流,指导研究生更好的就业议题,学院党委于7月24日下午在线举办了研究生择业与就业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2018级和2019级5名优秀校友分享择业、就业及申博经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谢彪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国、副院长黄海泉出席了本次会议,2020级、2021级和2022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分享会上,张志国作了开场发言。他对5名交流分享的优秀校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在校研究生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力争在毕业时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

随后,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马均分享了择业与就业经验,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申报“西部计划”志愿者,为西部发展奉献青春力量,也为未来就业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他结合实际工作经历分享了如何择业及就业的心得体会。最后,他以“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的名句结束了分享。

接下来,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郑子浩、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刘倩倩和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周文媛三位校友均从如何获取招聘信息、如何备考教师编考试、如何处理工作中的棘手问题等方面分享了经验。这些宝贵的经验为立志从事教育事业的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借鉴。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易婷分享了申博的经验,她的分享从“方向、坚持、努力和祝福”四个方面展开,并对申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会后,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校友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尽早为就业做准备。

最后,黄海泉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校友的精彩分享,随后对在校研究生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强调“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所有研究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按照既定目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唯有如此才能提高就业竞争力。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就业工作。学院采取导师负责制、择业与就业分享会、一对一帮扶等多项措施促进学生就业,确保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逐年稳定提升。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