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硕士学位授权点校外专家现场评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31 点击量:

12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1001小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校外专家现场评估会议。评估小组由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明武教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李庆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良功教授、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庆宗教授等几位专家组成,许明武教授担任评估组组长。会议由副院长杨佑文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组的全体成员及部分老师代表参加了现场评估会议。

外国语学院书记王俊致辞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并恳请各位省内本学科带头人号脉开方,“直击痛点”提出批评指导意见,多给本学位点传经送宝。副院长杨佑文教授进行主汇报,分别从本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培养方案、评估指标体系、师资队伍(方向凝练)、人才培养和持续改进计划等多个方面向评估专家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位授权点的发展和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合理,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学位授予标准规范,培养方案合理,培养条件完备,能较好地满足研究生的培养需要;具有较完善的研究生学习、科研和学术交流制度保障,充足的经费支持和符合国家规定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和相应制度。同时,对学科授权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下一阶段,学院评估专班将结合评估专家们的意见,完善修改,全面迎接2018年国家对本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与此同时,学院还将对本学位点以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对照评估要素、方案,认真梳理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