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量:

2021年5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三002教室召开了硕士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黄海泉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

 

首先,黄海泉带领导师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教育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湖北工业大学硕士学位授予细则》《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和《湖北工业大学硕士论文抽查评估办法》。这些文件的学习让导师们充分意识到新时代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及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重要性。黄海泉副院长指出:作为新时代硕士生导师,我们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才能做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习文件之后,硕士生导师代表李莉教授和李池利副教授分享了各自培养研究生的经验和体会。两位导师从如何分阶段、有侧重点地培养研究生、如何构建良性互动的师生关系,以及如何指导研究生论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对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会让导师们学习了国家和学校层面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了解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同时,导师们相互交流了培养研究生的经验,达到了熟悉业务、凝聚共识和推动工作的目的,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