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刘越 来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量:

为提升学院就业指导的实效性,帮助研究生同学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准备、完善职业规划,3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毕业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经验分享会邀请了4名优秀校友分享求职经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海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斯亮主持,2020级、2021级和2022级研究生共一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会上,副院长黄海泉作开场讲话。首先,他对4名分享就业经验的优秀校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鼓励在校研究生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力争在毕业时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黄院长强调,学院非常重视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情况,同学们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和学院反映,学院定会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另外,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各位同学也需要找准定位,认清方向,积极关注就业处的信息发布,积极参与招聘及简历投递,抓住春招黄金时期。

随后,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校友李雪梅分享了自己的高校就业经验。学姐主要从高校工作分类,高校招聘信息,高校工作内容和高校工作感受这四个方面给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自己成功就业高校的流程和经验。

接着,耿璐、曹丹睿和邵云珍三位校友从如何获取招聘信息、如何准备相应岗位面试、如何处理工作中的棘手问题等方面分享了经验。这些宝贵的经验对参加讲座的在校研究生有着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会议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同学们认真聆听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并积极和师姐们交流。会后,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校友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尽早为就业做准备。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