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马克思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行新生职业规划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量: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科学合理地筹划未来职业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于9月20日在工一604教室举办职业规划讲座活动。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及研究生院徐涛老师、尚文杰老师作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院长肖志玲出席活动,讲座由马院院长肖志玲主持。

     主讲嘉宾宋发佳从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 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现状”、“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研究生就业探析与实现”四个方面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职业规划讲座,他首先用“宜未雨而筹谋,毋临渴而掘井”生动形象的描绘出了职业规划对于在校大学生及研究生的重要性,分析了我院37名硕士研究生新生的本科基本情况,引导大家重视职业规划问题,从学校层面和个人层面两方面如何共同努力做好职业规划展开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必须练好内功,善用资源,选好导师,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创新素养和核心竞争力,做好科研,善用就业及创业平台。最后他就近年来我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及优秀毕业生典范进行了阐述,旨在加强我院研究生对各个就业方向的初步了解以及如何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

      研究生院徐涛老师介绍了我校生学籍学位等相关规定,学术规范等多个方面讲述了研究生阶段学习内容和要求,鼓励同学们夯实基础知识,提高科研水平,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术创新能力,保持对道德和法律底线的敬畏,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研究生院尚文杰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诉了在创业就业的过程中,应该基于认知,协调要素,用方法论成就目标,需要认清自我,认清市场,认清领导,协调物资和人员,做到厚积而薄发。

      该院的此次活动是学校首次对研究生开展的职业规划教育活动。通过此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能够帮助马院2019级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明确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目标,制定好相应的学习、就业规划,为更好的成才、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