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管学院 > 正文

(转载)爱是人生的最高学位——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团支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点击量:

      2017年4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同学,在马妍老师和张静怡老师组织带领下,前往黄石阳新县,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乐善助学”活动,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顺利进行了阳新县第一批44名贫困学子见面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播种爱心,争做优秀团员。

                   

      当天,在到达阳新县政务服务中心后,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有的主动引领参加见面会的学子到指定位置就坐;有的坐下来与小朋友互动交谈,亲切询问孩子们的生活情况,与他们做朋友;有的整理各类捐赠物资,如书本、文具等;有的分发助学礼品。志愿者戴上袖章,就像戴上了信任,戴上了严谨,戴上了责任,积极主动的为这次见面会默默贡献力量。

                     

      这44名贫寒学子都来自于贫困家庭,因病至贫或因学至贫的贫困家庭居多,他们大多是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成长,长期缺少父母的关爱,他们如此的单纯可爱,但比其他孩子多了份自卑和孤独,更需要社会的帮助。通过参加这次的见面会,大家感触良多。团支部的吴雅兰同学,在被孩子问道“你有爸爸吗?”一时语塞,泪流不止。庹婧同学也说到,“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他们生活的困苦艰辛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何彦霖同学也认为:“哪怕我们贡献的力量微不足道,但也要常怀一颗爱心、一颗感恩之心、一颗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一双双渴望的眼神,还有孩子们内心的呼唤,让志愿者们更加坚定自己奉献爱的信念,将用爱心筑成孩子们坚实后盾,简单事情重复做 重复事情用心做。

                     

      “乐善助学”行动,象征着友爱,代表着奉献,是挥洒青春汗水和智慧的风景,是“春天里”的动人乐章,相信将会有更多的优秀团员青年将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积极参与此项志愿活动,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服务群众,回馈社会,因为我们相信,在这么多充满爱心的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能够迎来更加美好的世界。

                       

(原文网址:http://glxy.hbut.edu.cn/NewsDetail1.asp?sort=xygk_xyxw&MaxSort=xygk&MaxUrl=xygk&src=subtitle01&id=1787)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