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管学院 > 正文

献礼迎校庆,建功新时代——经济管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作者:经管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01 点击量: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经济管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经济管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首先,教学当先、研究领先”的理念,自觉把思想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学科特色与服务群众相融合,创新特色,做实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积极组织研究生党员录制“弘扬爱国主义,传承民族精神”等多期微党课理论宣讲视频,编排“革命的红船”“八七会议”等短剧,开展“行走的历史课堂”活动,拍摄专题讲解视频,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打造“习语新感”的经典诵读坊,鼓励研究生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举办“我和我的家乡”征文活动,记录家乡以及自己的成长故事,形成“90后”热议“改革开放史”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倡导学、读、演、研、悟“五位一体”的学习方法,引领老师师同学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打牢思想政治根基。数名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为身边的社区群众、在校的师生员工送去温暖,形成了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志愿帮扶机制。同时支部党员参与了恩施武陵山地区扶贫攻坚,和宜城市下辖的板桥店镇政府网格化管理,在区域规划和产业经济等领域贡献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奔赴湖北宜城,帮助贫困户做“桃子销售员”,赴湖北郧阳,助推“农货出山”,直播带货,提升当地农产品销量,助力乡村振兴。支部党员、支部活动被湖北经视、新华社中国网事、长江云、襄阳日报、郧阳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支部所获荣誉连年不断,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3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21项。

       近年来,学院党委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党建“星系列”“铸魂工程”“头雁领航”创建活动,定期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

      下一步,经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在学院党委带领下,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擦亮支部底色,展现经管风采,切实把支部建设好、党员作用发挥好、示范作用展现好,以高水平支部建设向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